我真的不需要隱瞞,當初之所以會進入多肉的世界,只是因為看到節節攀升的價格,純粹想要投資回報而已,而下定決心要把這個市場做起來。

如今雖然證明了我這念頭的可行性,但是,我買進來的『貨』,至今一棵都沒有賣出去。

我仍舊習慣每天早上一醒來就打開窗戶凝視她們,她們變成了我心裡面的一塊一塊肉。

可以這樣比喻,我們曾經是綁匪和肉票的關係,後來我卻發生不該發生的愛情(翻桌)。

然後,就沒有然後了,接下來的事你們都猜得到(笑)。

啊,說起來還蠻奇妙的。

有感的是我沒有把她們初期的相貌保存下來。

失去了的就算了。

最近,我對留下來的元老級的孩子,偶然升起要為她們開記錄帖的心情。

順道亡羊補牢,為大家都寫下各自的故事。

下面是我的寶貝們,雖然大夏天的都褪色不少,但我實在無法嫌棄她們。

真愛也是這樣吧,不管變胖變醜還是窮得什麼都沒有,你都會不離不棄,靜靜守護。

結論就是,我的真愛不少哇。

 

 

獵戶座

看到別人家的獵戶我就傷心不斷。獵戶座是我的第一個孩子,在去年夏季時候來的,很小。

冬季有室內暖爐的加持,一路瘋狂生長,到5月初已有6、7層那麼厚,將近10cm。

可是!!慘痛的教訓告訴我們,獵戶不能曬太久。她在我的無差別待遇下,被萬惡的太陽曬傷,還好中心沒事,只不過掉了整整3圈而已

好不容易養的這般大,真是欲哭無淚。

葉子曬傷以後,她安靜(僵住)了好一段時間,這兩個禮拜葉心開始恢復生長,外層曬傷的部分已經代謝掉了,正在重建株型。

我稍微放了些長效肥,靜待她在秋天的逆襲。

這邊特別把最後一片尚未消耗的拍下來,以茲教訓。

 IMG_0344 IMG_0346  

 

 

血色羅密歐

同樣是血色,但個體之間存在差別,有些品相是可遇不可求。

入手半年。回想看見她的那一刻,心裡想說,啊就是了。

上禮拜磅礴大雨,中心積水未乾,可以看見水漬造成的曬斑。

 IMG_0331 IMG_0328  

 

 

口紅

口紅要找品相好的,不會比血色容易太多。

市面多的是上圖帶有紅尖的這種,往往葉片過於窄尖,或是紅緣太薄。

IMG_0294   

 

 

大和錦

我喜歡她的暗黑色,葉面的紋路特別有個性,不張揚,有一種神秘的美感。

IMG_0351  

 

 

葡萄

葡萄十分耐晒,一直紅撲撲的,十分強健,果然是大和錦的孩子。

乾透澆透並不適用這個品種,葉片在土壤乾透然後又大水的情況下,容易過分吸水撐破,我每次都只澆一半而已。

IMG_0400  

 

 

黑爪

黑爪有長短葉之分,個人還是喜歡長葉的。

IMG_0383  

 

 

勝者騎兵

在美好的初春,以相對低於市場的價格標到的。

原本是十分周正而且蠻大的一隻,大部分葉子乾枯或化水,始終不肯乖乖服盆。

夏季開始之後,感到心灰意冷,就把她丟在陽台風吹日曬,放任不管,卻在炎炎7月中旬奇蹟紮根了。

好吧,你喜歡夏天......

IMG_0290  

 

 

雪蓮

聽說雪蓮有圓葉和尖葉兩種,看在她們大小差不多,我讓這兩姐妹作伴一起來的。

天熱以後,圓葉雪蓮停止生長,於是姐妹倆體型越來越懸殊。

然後,最近發現尖葉雪蓮的新葉有逐漸變圓的傾向。

IMG_0282.JPG 

IMG_0361  

 

 

凱特

上圖是去年冬天進來的。種了半年,變化不大。

新的葉子好不容易長出,舊的就又消耗了。我還為此稍微翻開表層的鋪面,發覺底下根系還可以,但就是不見長。

下圖凱特是在8月的第一天到家,直接丟到陽台緩盆,情況不壞。

IMG_0353  

IMG_0299  

 

菲歐娜

菲歐娜看起來是個慢性子,服盆的速度卻很快,葉子消耗量頗大。

不多,就一圈。

IMG_0297  

 

 

杜里萬蓮

杜里萬蓮外層的葉子帶傷,半年前被我手賤拔掉之後,生長日趨緩慢。

啊...我錯了。

IMG_0384  

 

 

大摩氏玉蓮

成長速度和圓葉雪蓮有得拼,慢慢來比較快嗎。

有看過別人的大摩成株,很是喜歡,希望她也能早日如此。

IMG_0366  

 

 

小摩氏玉蓮

小摩的老桩非常好看,從小養起來也很有愛呢。

IMG_0358  

 

 

桃太郎

剛開始不太能夠分辨桃太郎和吉娃蓮,現在覺得兩者區別還是有的。

桃太郎已經休眠,葉子向內包覆起來,非常瘦。

我不想打擾,澆水不多,順其自然。

IMG_0388  

 

洛西馬

比較嬌的品種,澆水會徒,不澆水底下葉子很容易就乾掉。

算了徒吧徒吧。

IMG_0254.JPG  

 

 

沙博姬

我一直懷疑她的身份,長得好像是沙博姬,形態卻不太像,唯有靜觀其變。

IMG_0389  

 

 

桃之卵

7月還好好的,卻在這一個禮拜之中連續遭到曬傷,下圖不解釋。

IMG_0407  

 

 

黃東雲

服盆最快之入土前只有兩條細根,3天KO。

現在大致上還是維持果凍色,一片清新。

IMG_0305 IMG_0308  

 

 

冰河世紀 交種

算是東雲系中比較小型的。實際葉片的棱角比照片的更要明顯。

IMG_0333.JPG  

 

 

七變化

最菜鳥的新人,服盆中。

IMG_0289  

 

 

東雲 交 瑪麗亞

又黃又有血點的一品,看起來暴力暴力的。

但休眠後就都掉了,紅尖兒也沒了(掩面)。

IMG_0375  

 

 

芙蓉雪蓮

芙蓉在適應初夏猛烈的陽光時弄傷了不少葉子,曬傷的程度可以排到前幾名,但痊癒後就沒有再被曬傷。

和獵戶一樣,曾經一度停止生長,最近又開始復活。

發覺新葉薄薄的,不要啊。

IMG_0424

 

大姬星美人

無法直曬超過2個小時,動輒容易黑腐。十分怕熱,已毀了兩盆滿滿的群生。

剩下的這些都是從腐爛的屍體中撿回來的,現在早上8點以後就收進來了。

IMG_0417

 

 

麗娜蓮

小苗我都會特別關照,9點以後就不曬了。但有一次忘了收進來就去上班,晚上回到家她已經遍體鱗傷。

雖然根和莖沒事,但只有葉心兩片葉子完好,其他化水的唯有忍痛拔掉。

也只是抱著僥倖的心理,試試看能不能救得回來。

麗娜是個堅強的孩子呢,你看。

IMG_0303  

 

 

熊童子

其實我之前三種熊都有,如今只剩下這隻綠熊健在,長得不好。

IMG_0403  

 

 

靜夜

之前在一塌糊塗的天氣中翻倒,又適逢連續高溫。

有聽說靜夜渡夏比較難,就讓她住到陶盆,變瘦不少。

想想曾經暴肥的她,心碎一地。

IMG_0232  

 

藍豆

也是怪風受害者之一,五頭有三頭被壓壞了(嗚嗚)。

IMG_0421

 

 

小米星

小米星非常容易照顧,不受熱天影響,從兩個頭變......算算看,持續爆頭生長中。

IMG_0393  

 

 

紅唇

帶毛的多肉似乎是比較怕熱,曾經美艷的紅唇被我養殘了。

IMG_0412

 

 

晚霞

早上的直曬似乎仍舊無法滿足晚霞,徒的我實在受不了,7月中把她砍了頭。

頭部發不了根,眼看是無法了。底部尚未出現新的生長點,耐心等待總會有的。

為了露出芽點而拔下的兩片葉子中,有一片已經發芽,實在是賺到了。

圖是在僅存的幾張舊照片裡挖出來的(尖葉雪蓮亂入)。

現在呢,徒成了一棵晚霞樹。

美麗的多肉  

中間的紫色的葉片長出小苗的就是晚霞,哇哈哈

IMG_0425

 

 

 

後記

讓你們見識見識,早上的太陽也是很厲害的。

曬傷第一名的堅強白曼蓮出場。

IMG_0410  

是不是也別有一般風味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ostdescent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